close

從到清邁開始,就動念想找教堂,在網路上抓了兩個華文教堂的地址,那兩家教堂路名連地圖上都找不到上完按摩課程後,問按摩老師是否知道,按摩老師看了地址後說:「不知道」。按摩老師寫了泰文的地址:「這裡有可能有教堂,不過要碰運氣」。問民宿的老闆娘,老闆娘看了看說:「不知道」。叫我去問嘟嘟車,嘟嘟車司機說是在很遠的地方,大概要八公里,他要載我去。但是我從地圖上看,應該離我居住的地方不遠,所以就沒有搭嘟嘟車。

今天下很大的雨,為了躲雨就先去按摩兩個小時,結果按完後,大雨仍是一直下。我問按摩店的人之不知道哪裡有教堂,還是沒有人知道。按摩店的人說:「試試看隔壁的旅行代辦中心,可能會知道。」於是按摩大嬸就把我帶到隔壁的旅行社。一位正在腳底按摩的白女人露出一副淘氣得眼神對我說”adventure”,的確是。

旅行社的老闆和我凸了老半天後很篤定的說:「教堂就在中國城內。」外邊是豪雨,現場有個阿杜仔很熱心的說:我可以開車載你過去。然後我就和他們一家人乘乘車到中國城。阿杜仔是法國人,他問我會不會講英文,我說一點點不流利,他讚美我英文說好。阿杜仔是法國老男人,娶一個泰國嫩妻,有一個小女兒長的很漂亮。到了中國城,他們在地址上把我放下來。

結果是一間門關著的古廟,不是教堂,我就繼續在雨中行走,邊走邊逛夜市,因為大雨,夜市沒甚麼人。走著走就看到一家寫中文的藥房,熱情的老闆看我東張西望,主動趨前問我是否需要幫忙。然後,我就給他網路上抓來的兩個教堂的名稱地址和電話,老闆幫忙打了電話結果是傳真機。跟老闆兩人用英文凸了半天,老闆開口問:「你會講中文嗎?我倆如釋重負的開始用中文交談。老闆姓楊,很熱心的提供一些中文教堂的地點,他說他也是教徒。

楊大哥說出幾個教堂地點,其中一個和按摩老師說的地點很接近,建議我先過去那個點,他說他要去送貨,送貨完可以和我會合。如果那裏沒有開,他可以載我到別的教堂。於是,我就走路過去,老闆騎機車去送貨,因為下大雨我走路比較慢,抵達時楊大哥已經在指定地點等了我十分鐘。

楊大哥說:「直接載你去我聚會的教會好了。他載了安全帽穿上雨衣,我坐在後座,雨勢不小,騎了約五分鐘,全身落湯雞的我就到了他聚會的教堂。胡傳道剛從新加坡回來,我們在哪邊聊了約莫半個小時教堂在古城區外運河旁一條死巷內,一般民宅,完全看不出是教堂,二樓上有個小小十字架,有個小小講堂這個雲恩堂教會,這是泰國浸信會系統二十五區內的第十二區。胡嘉強傳道說:「他牧養這教會兩年多,在泰國宣教很困難,需要上帝動工,在清邁可以遇到的華人很少,華人中的基督徒更少,我能遇到楊弟兄是上帝的恩典我也認同。兩年多來共有十幾個國家的人在那裏聚會過,像是小型的聯合國。

熱心的楊大哥要載我回民宿,因為離民宿不遠,我就說自己散步回去即可,就先道別,明天再去聚會。

我走出教堂,找一家路邊攤吃晚餐,一個長得很馬雲的老闆,我比手劃腳點了一盤炒肉絲河粉因為還在下小雨,我和另外一對情侶擠在一張非常小的桌子用餐我的半身被雨淋濕,老闆還要不時捅塑膠雨棚,以免棚子被雨水壓垮,三個客人忙吃東西與躲雨,大家都很忙。吃完跟老闆說很讚,老闆很高興跟我握手,這是第一個和我握手的路邊攤老闆,還叫我明天再去吃,我說好。

 

雲恩堂1 雲恩堂2 雲恩堂3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you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