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清邁的人生夢遊,夢也快醒了,準備打包行李,回到自己的『舒適圈』。老婆小娃先回國,自己獨自在這裡,有種失落感,家人應該在一起比較快樂。趁著這幾天,趕進度,將該寫的東西盡量寫完,免的回國後,沒有勁,不想寫了。

 

這趟旅行玩很大,本來是單純的度假之旅,演變成像「工作」。

 

我常到雲恩堂與他們連結,接觸到少數民族,對於他們的生活還是無法想像,是活在現代21世紀嗎?也因為感動,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去了解他們、介紹他們。我不是文字工作者,打字對我是痛苦的,為了見證,我花很多時間在電腦前。

 

我也常去帕邢寺,與李金平結緣後,到寺廟幫他們上中文課,也幫他們出寺廟中文導覽,也花了我不少時間。

 

為了介紹他們和清邁,我寫部落格,寫遊記,好像變成「旅遊業者」。朋友說,這樣的經驗可以寫成一本書了。我也這樣認為。

 

我們來這裡幾乎不看電視,兩個多月電視時間不會超過3小時,省下許多時間。在這裡,一家三人日常生活物品,只用兩個行李箱就全搞定了,可見家裡有這麼多「多餘」的東西,自己有多麼「富有」。

 

我的假期快結束,不管未來會怎樣,上帝已為我開啟另一扇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u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