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了上次的到美賽等車的經驗後,這次就提早來買票到金三角。從公寓到車站搭紅車20mins(40B),看到到金三角的直達車班,一天只有兩班。

 

從地圖上回到公寓看好像也不遠,估約2小時,就慢慢走回家。走路的好處就是可以到處逛逛。總站旁就接到superhighway,嘟嘟車直走15mins就到尼曼明路的公寓。往古城區的方向Kaewnawarat Rd可看見許多漂亮的建築物,寺廟的密度少了許多,基督教的醫院、中學、大學倒是有好幾間。清邁最好和最貴的大學是私立Payap大學,也在這附近。這一區塊為低密度開發區域,許多外國領事館在這裡。因為走過,所以知道某些地方在地圖上的標示是錯誤的。

 

又回到Ping River河邊,隨手拍,看到美國領事館。警衛找我麻煩,說我拍到「機密基地」,這可不得了了(我變成間諜?),幾個人輪流要問我話,又要看我護照證件,最後從相機刪掉一張相片才脫身(這張照片拍路牌,不小心拍到領事館屋簷),共費時10分鐘。你們不知道Google Map早已暴露你們的行蹤了嗎?真是莫名其妙。要離開領事館的轄區時,再拍一張照片留做紀念,真是一次特別的體驗。

 

這附近大概不會有人用走路的吧,人和車都少。邊逛邊走到古城區約一小時,還滿舒服的。走累了歇歇腳,按摩去。

 

公車總站週邊到古城1 公車總站週邊到古城2 公車總站週邊到古城3 公車總站週邊到古城4 公車總站週邊到古城5 公車總站週邊到古城6 公車總站週邊到古城7 公車總站週邊到古城8 公車總站週邊到古城9 公車總站週邊到古城10 公車總站週邊到古城11 公車總站週邊到古城12 公車總站週邊到古城13 公車總站週邊到古城14 公車總站週邊到古城15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u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