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何價錢在泰國都可以談包含不二價商店。

 

民間有許多烹飪課程、教學內容不一、價錢不一,視你選的時段和幾道菜而定,老牌的、有經驗的、媒體報導過的就比較貴。許多民宿、飯店、按摩店、旅行社,到處都可拿到相關訊息,而且有些會告訴你,他們可以拿到比訂價更優惠的價格。建議你聽聽就好,直接到教室本身去談價錢,通常會比仲介低(許多)。

 

在民宿附近同一條巷子,有十數家烹飪教室,各有特色。我們選了一家學做七道菜,一人定價900B,從早上9點到下午3點,會派車到住宿點接客。有趣的是,大人學900B,小孩有折扣;反過來,小孩學900B,大人跟去照顧,大人不要錢。不知這是甚麼邏輯,我就說:「我去拍照行嗎?」她說不行,因為我看看就學會了。哇,真是太高估我了,我最弱的能力就是煮飯吃飯之類的,五穀不分,植物花草也搞不清楚。最後決定,小孩學,由老婆跟去照顧(拍照),學費900B。實際上,老婆看看就全部學會了,真是有天份的家庭主婦。有些同學透過仲介,反而更貴,知道我們的學費後,一直碎碎念。

 

老師是清萊人,很喜歡小娃,說她像她姊姊的小孩,很漂亮,現在移居美國,她要拍照寄給她看。小娃學做泰國菜,在人高馬大的洋人陣裡,看起來很好玩,老師同學都很照顧她。我們跟著老師去市場買菜,學做了七道菜,然後吃掉。如果來清邁旅遊,這是個不錯的行程,可以認識各國來的人,還可以飽到爆。

 

小娃是學員中年紀最小的,她平常就喜歡煮飯做菜給我們吃,這次功力應該又進步不少,將來可考慮當女廚神。『出國比賽拿冠軍、得金牌、光榮回故里』,她的菜色和口感,完全不輸阿杜仔。

 

學做菜1 學做菜2 學做菜3 學做菜4 學做菜5 學做菜6 學做菜7 學做菜8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u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